手机版
1 1 1

兰州军区装备部党委聚焦中心工作狠抓问题整改 以基层为镜 与使命对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兰州军区装备部党委在召开对照检查会前,该部主要领导率机关干部,兵分多路上高原、赴戈壁、到边防,深入部队野外驻训地,向基层官兵求计问策,共同破解装备保障难题。此前,他们通过网上征集、书面征求、座谈交流等形式,征得各方面意见建议320条,归类梳理后,指定责任人逐个问题调研论证、限时解决,尤其注重聚焦中心工作狠抓整改落实。

  查问题,先从保障打仗的事查起。信息系统装备综合集成建设是军区部队装备建设的重难点工程,为了科学决策,该部组织人员多次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建议,反复论证、修订需求方案。官兵反映后方仓库收发、保管的信息化程度不高、手段滞后,跟不上现代战争装备保障的节拍,他们将这一问题列入党委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方案。

  强素质,先从学用新装备起步。他们抓住军区部队演训的有利时机,组织70%的装备部机关干部深入部队演训场,向基层官兵学习新装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在参训中检验论证新装备作战性能、建立装备作战数据库,帮助参训部队破解新装备保障难题,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指导基层抓训练、搞保障的能力素质。

  解难题,先从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演习场,该部部长李建印带领机关干部和专家骨干,对官兵反映的新装备维修人才短缺、野外环境下易出故障、高原高寒条件下维护保养难等83个保障难题,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分部门、分系统逐条逐项拉单销号对表解决,随后将各部门解难进程公布在装备信息网上,接受基层官兵监督。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8: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