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郭金龙讲话 金炳华王安顺杜德印吉林崔曰臣吕锡文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下午,北京市委召开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金炳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崔曰臣,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王安顺通报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常委会于10月11日至12日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以非常认真、十分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会议,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会上以整风精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会在认真检查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基础上,深入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上深挖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对于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常委会提出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在北京畅通。第二,谋大事、抓大事,切实解决好事关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第三,立行立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成效、新气象。第四,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使领导干部兢兢业业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

  郭金龙讲话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大家普遍感到,这样的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以诚相待、增进团结,受到了深刻的党性陶冶和思想教育。

  郭金龙强调,市委常委会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自觉地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改进作风,努力推动工作。一要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四风”问题,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新要求,只有这样,才能把握好公与私二字的尺度,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才能把群众真正装在心里,捧着一颗心为群众服务,夙夜在公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首都的建设发展做好工作。二要通过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按照总书记强调的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的新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实,抓一件成一件,特别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三要通过整改落实,攻坚克难、推进工作。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的新要求,树立一张蓝图抓到底、功成不必在我的意识,防止急功近利、短期行为,志存高远、规划长远,一步一步、一代一代地扎实推进首都的各项工作。当前要深入研究事关首都人口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大尺度上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四要通过整改落实,发挥领导示范作用,上级做给下级看,领导做给群众看,形成全市上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推进的生动局面。

  郭金龙指出,市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之后,全市第一批各单位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确保召开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每位同志都能有所触动、有所提高、有所收获,经受一次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坚决防止出现“闯关”思想、松懈情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北京市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委委员,现职市级领导干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09:2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