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书记强卫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和中央“活动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新的起点,以高度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项工作,打好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攻坚战。

  省委副书记尚勇传达中央“活动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省领导周泽民、赵爱明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活动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确保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强卫在讲话中强调,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我们是否真反“四风”、真转作风的“试金石”,群众最为关注。如果“光打雷不下雨”,或者“雨过地皮湿”,成为新的形式主义,就会失信于民。

  强卫强调,要完善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结合“回头看”,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时限要求和具体措施,并落实到人。各单位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以及其他相关责任单位要密切协作。

  强卫强调,要深化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要瞄准“四风”顽疾抓整治,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抓住重点、抓住要害;要敢于动真碰硬抓整治,对查摆出来的“陋习积弊”重拳出击,狠下猛药,连根拔起;要驰而不息抓整治,着力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不见成效决不罢休,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强卫强调,要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整改什么、怎么整改、整改得怎样,一定要坚持群众标准,让群众知情,做到方案透明、承诺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整改落实的成效由群众说了算,群众满意才能“销号清账”,不满意的要“回炉返工”,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强卫强调,要注重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改进作风,不仅是一场思想灵魂上的洗礼,也是一次制度机制上的变革。反“四风”、转作风既要治标,也要治本;既要有当下改的管用措施,也要有长久立的制度机制,实现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改革精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源头治理,让做事者有章可循、监督者有规可依,释放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持久正能量。

  强卫强调,要提振精气神,推动实干兴赣。各部门各单位要引导党员干部把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作为新起点,紧扣“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坚决改进作风”三个关键词,力戒“庸懒散”、“假浮蛮”、“私贪奢”,真正实现精神状态的显著提升、工作能力的显著增强,更好地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服务,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3:39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