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9日,中国银行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党委书记、董事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田国立通报了10月17日至18日中国银行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中央第三十四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田国立同志指出,中国银行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制定了工作方案,从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总行党委班子及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聚焦“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本着坚持原则、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以整风精神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共查找出“四风”方面存在的18个突出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班子成员根据各方面反映的意见,结合个人的思想、分管工作、成长经历、自我修养等方面,共查找出“四风”方面的问题120多条;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共有150多条,每位同志至少收到了16条以上的意见和建议。党委班子及成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此次会议自始至终充满民主团结、紧张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领导班子和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严肃纪律、解决自身问题的目的。

田国立同志强调,中国银行党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的总体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具体要求,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发展、提升能力、取信群众。

参会人员分别对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总体评价,对班子听取意见、查摆“四风”问题情况,剖析产生“四风”问题的产生原因,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4个方面,以严肃认真、客观负责的态度,逐项进行了评议,并对搞好整改工作、其它需要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对中央督导组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银行党委班子成员,总稽核,各总部总裁,各部门管理层成员,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境内各附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基层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境内全国政协委员,党员、员工代表,总行督导组组长共计5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3: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