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行资产管理部突出“员工关怀与客户服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在前台业务部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工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在活动伊始便认真思考的问题。按照中央和总行党委要求,工行资产管理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陈晓燕同志的带领下,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统筹兼顾的原则,从业务实际、部门实际出发,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突出“员工关怀”与“客户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积极推动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走出了一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求实务实之路。

一、加强员工关怀,夯实业务发展基础

资产管理部党支部一贯重视员工关怀,在支部建立之初便确立了“围绕中心,凝聚队伍”的党建工作原则。员工既是部门的宝贵财富,也是业务发展的坚实基础,加强员工关怀是“以人为本”理念的集中体现,也是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部主要从员工生活和成长两个方面来做好员工关怀工作。

在生活关怀方面,针对部门青年员工多的特点,支部经常组织篮球赛、足球赛、摄影比赛、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使员工在工作之外得到充分发展与锻炼,找到能够充分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加强自我认同感。另外,部门还定期举办“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建立起领导和员工交流沟通的长效机制,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密切干群关系;按月举办员工集体庆生会,通过集体庆生时的真情告白、相互祝福等环节,进一步拉近领导与员工、员工之间的距离,提高部门的凝聚力和员工的归属感。通过这些举措,部门营造出“上下团结一心、内外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提高了部门的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

在成长关怀方面,部门定期组织员工参加路透彭博系统、MATlab、CFA、FRM等各类高层次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投资实践能力,让员工在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工作,形成雇主与雇员双赢的局面。资产管理业务作为银行创新业务板块,决定了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人员需要不断地开拓视野,学习补充新知识,提高投资实践的能力。资产管理部不仅注重对员工们业务能力的教育培训,还大力培养和提拔青年员工,为优秀青年打开晋升通道,极大地激发了员工们的工作热情和创新能力。

二、提升客户服务,拓展业务发展空间

资产管理部是工商银行理财资金的投资运作部门,不仅为工行实现了丰厚的中间业务收入,而且直接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数以千亿计的财产性收入。对银行来说,客户是衣食父母,是发展之源,对于前台业务部门来说,更是如此。因此,做好客户服务工作,不仅是对工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理念的践行,也是落实群众路线的又一重要举措。借助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资产管理党支部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两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在强化服务意识方面,该部门认真组织“理财知识进网点”活动,面向网点经理和客户,面对面讲解理财知识,解答相关疑问,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另外,积极开展基层一线调研,截至目前,已组织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赴上海、广东、山西等多个省市,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和建议。同时,还举办了多场重点区域现场办公会,直接面向融资客户推介业务模式,现场敲定合作意愿与合作方案。

在提高服务技能方面,针对资产管理业务创新程度高,监管政策变化快特点,通过金融论坛、研究路演、晨会等各类方式加强对监管法规的学习和市场研究,始终保持业务技能领先。通过制作案例集、发布部室主页等多渠道向分行推介创新业务,及时传播先进经验和做法,使先进带动落后,真正提升全行资产管理业务水平。最后,不断加强分行业务培训,通过片区会等以点带面解决分行实际业务问题,指导分行业务开展。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扎实推进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而且提高了部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给员工们创造了适宜发展的良好环境,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使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实效。(赵柏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3:59 来源:人民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