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组织二局领导一行到杭州调研余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中组部组织二局领导一行来杭,调研余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省、市、区组织部领导,“两新”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余杭区南苑街道时代港湾党员服务驿站、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春风动力党员服务驿站以及老板实业集团党群文化中心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余杭方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来自非公企业的党务工作者的意见建议。

  余杭历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特别是针对非公有制经快速发展这一实际,不断加大非公企业党建力度。截至目前,在全区4827家非公企业中,建有党组织1103个,共有党员8900余名,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全覆盖”。2011年起,余杭借鉴现代管理学中的职业化管理思路,将“党务工作”作为非公企业生产经营中的一个特殊岗位,创新打造“红领职业通”党建品牌,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调研组对余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特别是“红领职业通”党务工作者职业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调研组指出,余杭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到位、措施到位,针对各种新问题、新情况做了积极探索和方法创新,总结了一批经验,也涌现了相当多的典型,得到了企业的支持、认可以及员工、党员的拥护和赞赏,扩展了党建在非公企业这一领域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下一步,希望余杭方面对“红领职业通”党建品牌进行深化研究,以此为载体在非公企业党建的示范引领上做更多工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5:19 来源:杭州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