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开门整改让群众看到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北京市委召开会议通报了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于日前召开的这次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通过严肃、认真、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根源,切实做到了触动思想、触及灵魂,以诚相待、增进团结。在这之后,市委常委会迅速专门研究整改方案,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尽快取得成效。

  接下来,全市第一批各单位都将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四风”问题,剖析思想根源,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开端。随后的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让群众看到实效。民主生活会成果能否得到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最终都落在一个“改”字上。要坚持首善标准,严字当头、从严要求,通过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攻坚克难、推进工作。对意见和问题,要真抓真改、立行立改,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推进的生动局面。

  开门搞活动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整改落实同样要坚持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整改落实得怎么样、问题解决得怎么样,一定要让群众提意见、让群众来监督、让群众来评判,群众满意的才通过,群众不满意就“返工”,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开门整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决不能虎头蛇尾。要坚决防止出现“闯关”思想、松懈情绪,抓好专项治理,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制度机制固化活动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把正确的思想认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前推进,就越要时时体现整改的精神,处处彰显行动的力量。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解决突出存在的作风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新改变、新成效、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06:3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