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商务厅倾听民意谋发展 拓市场 促消费 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段时间,浙江省商务厅党组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纷纷发言,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氛围。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商务厅立足本职工作,“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在内容上突出“拓市场、促消费、惠民生”,深入基层、企业和群众,以让浙货销出去、销得好,让投资更有效,让市场空间更大。

  带着真情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省商务厅每个党支部都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由分管厅领导牵头带队,走企业、走社区、走社会中介组织,同时解决企业关心的问题。省商务厅下属的商务人力资源中心动员近万家企业,增加了6000多个大学生就业岗位。

  送政策下基层。省商务厅各党支部在活动中积极宣传商务政策,帮助企业掌握相关政策。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为期近半个月的全省商务促进政策巡回宣讲,赴10个市及省级单位举办了12期培训班。截至目前,该厅共深入490家企业、277个基层单位,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活动中,省商务厅统一印发了征求意见表,要求各支部带着意见表下基层,并建立台账,本着不怕多、不怕刺的态度,采取“背靠背”与“面对面”、“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共征集到对厅领导班子意见建议900多条次;并在充分吸收基层、企业意见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拓国内市场的意见和进一步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0:59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