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消防总队领导干部“当兵锻炼”动真格出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贵州省消防总队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当兵锻炼”活动,总队机关团以上领导干部一律佩戴火红的列兵警衔,以当兵锻炼为“连心桥”,念好“真”字诀,搭起了机关与基层、领导与官兵之间真诚沟通、共谋发展的桥梁。

  政委吴晏平佩戴列兵警衔出现在六盘水市六枝中队门口,面对一脸疑惑上前询问的哨兵,“报告哨兵同志,我是新下队的列兵吴晏平。”他朗声说道。政治部张春阳主任冒大雨、乘客车、问路人,连续奔波4个多小时到达黔东南州黎平中队,被哨兵拦下登记。身着列兵警衔迷彩服的后勤部长张艺天还没亮就到达操场,与大家一起出操、大声喊出番号……当兵锻炼的全体领导干部,无论师职、团职,都自行携带被装和生活用品,不经支队机关中转,自行前往中队,做到“添碗添筷不添乱”。

  当兵锻炼的领导干部与基层官兵在铺挨铺、心贴心、手拉手的朝夕相处、摸爬滚打中,了解战士所思所想所感,增进感情友谊,拉近官兵距离,真正让当兵锻炼成为了密切上下关系的“连心桥”。吴晏平与战士一起为村民送水、为拆迁村治水,看望困难老党员、建立挂帮长效机制,与六枝特区书记座谈解决消防经费等困难,亲自撰写调研文章为基层“把脉问诊”。他们通过着眼全局的机关“高度”与紧贴地气的基层“视角”相结合,在真诚沟通、潜心调研的基础上,主动为基层部队建设出谋划策;同时,透过基层反思机关在工作部署、指导、统筹和考评等环节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之策,切实转变作风、焕发新风,提升服务基层、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曾安邦)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4:1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