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促基层党建求真务实 “六条规定”防形式主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重庆市委组织部近期出台了《在基层党建工作中防止形式主义六条规定》,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基层党建求真务实。

  六条规定简洁明了,可操作性强。一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倡深入基层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研究问题、指导工作。坚决反对闭门造车、瞎指挥,只看“门面”、不看“后院”,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只重调研报告、不重结果运用等行为。二是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发短文、开短会,力戒大话空话套话,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树立重在解决问题的创新观,坚决杜绝“口号党建”。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注重典型示范,反对以编假造假、拔苗助长、“开小灶”等方式人为拔高典型、包装典型、催生典型,严禁报假情况、假数据,做表面文章。四是减轻基层负担,精简各类统计报表和检查评比,严禁层层加码,随意向基层摊派各种事务。五是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减少项目,突出重点,不以开会发文等作为量化指标,杜绝“印象分”、“感情分”。六是规范党建工作展示,活动阵地要朴实庄重,精简各种挂牌和制度上墙。坚决反对“板板党建”,迎接检查一律不做展板、画册,不悬挂标语,不突击编制资料,不张贴领导视察图片。

  据统计,六条规定实施以来,重庆各地文山会海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会议数量同比减少28.5%,文件数量减少19%。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06:2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