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以正风肃纪成效助推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理办公用房,节假日封存公车,清退会员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察局在抓好自身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动真碰硬,纠正“四风”,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助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教育实践活动伊始,济南市纪委、监察局主要领导主持召开了县(市、区)纪委书记、特邀监察员等5个界别的座谈会,并深入县(市、区)、市纪委帮扶点及建筑工地,征求到意见建议1300余条。结合这些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察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清理议事协调机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行风评议工作;与财政部门共同研究加强“三公”经费监管的措施;在“政务监督热线”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节目,推动职能部门和窗口单位直面群众解决民生诉求。
  
  该市纪委、监察局出实招、动真格、求实效,狠纠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在清理办公用房方面,坚决落实《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精神,督促各单位自查自纠,并对有关单位清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在治理公务用车方面,实行公车封存制度,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假日期间,对一般公务用车实行定点集中封存。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按规定封存、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问题45个,处理46人。针对有的领导干部调整、到龄免职或正式离退休后,其工作用车未及时交回的问题,限期进行了督查清理,有关领导干部共交回车辆149辆。在规范节庆、论坛和展会方面,将全市原有110项节庆、45项展会、10项论坛审减71项,今后拟保留节庆58项、展会33项、论坛3项。
  
  济南市纪委、监察局对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针对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问题,从全市抽调38名工作人员成立专项办公室和4个督导组,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了3轮明察暗访,发现并处理问题85个。对优化发展环境问题开展专项督查,监督人员先后到行政审批大厅、基层站所等明察暗访15次,先后查处典型案件7起,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对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进行专项治理,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处理违纪违规人员18名。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2: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