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织工作要经得起别人说

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 赵爱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全社会的“聚光灯”下选人,容易被网络“炒作”,甚至酿成重大舆情,严重影响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做好新媒体时代的组织工作,不要怕别人说,关键是要经得起别人说,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好

  网络改变了人们生活,也给组织工作带来了挑战和机遇。组织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在全社会的“聚光灯”下选人,容易被网络“炒作”,甚至酿成重大舆情,严重影响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做好新媒体时代的组织工作,不要怕别人说,关键是要经得起别人说,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好,其核心是要建设一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队伍,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

  继承优良传统,坚守公道正派。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是组织工作的核心价值。要用公道正派来锤炼党性、检验操守,切实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没有私心,再复杂的事情也会变得简单;有了私心,再简单的事情也会变得复杂。要坚持从党和人民的事业出发,凡事出以公心,始终把组织原则放在第一位,不被个人关系、名利、好恶所左右,弯腰做“人桥”、直身当“人梯”,公道正派地考察、评价、推荐和使用干部,真正把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要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讲原则、敢负责,一是一、二是二,不为人情关系所缚,不为歪风邪气所扰,遇到问题不绕道,遇到矛盾不上交。要肯为优秀干部说公道话,敢对弄虚作假者说硬话、对跑官要官者说狠话。要有“五不怕”精神:不怕挨骂、不怕受委屈、不怕得罪人、不怕当恶人、不怕打击报复。

  加强学习实践,提升能力素质。自身过得硬,才敢去碰硬。组织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难题,要求组工干部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围绕工作学、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多学政治理论、党的知识、组工业务,努力做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要以基层为课堂,拜群众为老师,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联系群众中接“地气”、增“底气”,在开阔眼界中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深化对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组织工作规律的认识,努力把各项工作的趋势搞明、问题搞准、举措搞实。要以“安专迷”精神钻研业务、增强本领、提高执行力,注重规范操作、阳光操作、科学操作,不能光“悬空”不“落地”,更不能光出“题目”不做“作业”。

  改进工作作风,植根基层群众。要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组织工作是做人的工作的,不接触人,怎么了解干部、服务人才?要在多与干部群众接触中消除隔阂、拉近距离,增进群众感情、强化宗旨意识。组工干部要阳光一点、坦荡一些,让群众信任你,有话愿跟你说,有事愿对你讲。要着力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不搞花架子,真正把心思用在深入调研上,把精力下在破解难题上,把功夫花在推动落实上。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想问题,真诚地为党员、干部、人才服务,为基层、群众和各部门服务,在加强服务中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满意。

  坚持从严治部,建设一流队伍。要严格组织生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敢讲话、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的良好氛围,尤其是部领导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过好组织生活。要严守工作纪律,能说的说,不能说的坚决不说;能办的办,不能办的坚决不办;该走的程序必须履行,不能少的环节坚决不少。要严于自警自律,严格遵守党章、廉政准则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等要求,恪守职业道德,不放纵、不越轨,把握大节、管住小节,以廉当福、视贪为祸。要关心干部工作生活和健康成长,坚持“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的待遇留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4:1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