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参加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后,立即召集部教育实践活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传达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措施。11月2日,陈雷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刘云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部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部领导董力、胡四一、刘宁、李国英、蔡其华、周学文出席会议。

  陈雷指出,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司局、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开端,克服“闯完关”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认真进行“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陈雷结合水利实际,对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和第三环节开始前,认真对照中央要求,对学习教育、查摆问题、自我剖析、谈心交心、开展批评、边查边改等逐项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纠正和改进,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把火”。

  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紧密联系党组领导班子和水利工作实际,按照“五对照、五解决”的原则,修改完善部党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分类提出立行立改任务、近期整改任务和长期整改任务。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工作。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重点对联系群众、文件会议、机关效率、项目检查以及水利行政审批、项目安排、资金监管、安全监督等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切实做到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四是着力抓好专项整治。把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抓住那些群众最反感、反映最强烈的“四风”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确定专项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作风整体好转的示范效应。

  五是加强面上组织指导。指导各单位及时开展“回头看”,扎实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指导部各督导组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紧、真督实促,认真审阅所督导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充分发挥指导把关的重要作用。

  六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坚持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水利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摆布好时间和精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使教育实践活动每项措施都为水利中心工作服务,用水利改革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

  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5:2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