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1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通报情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晓东主持会议,中央第39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赵建国通报了10月24日下午和25日全天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基本情况。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原则,认真解决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赵建国指出,公司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公司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会议方案和工作安排表,认真细致、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赵建国详细通报了公司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查找出的主要问题,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赵建国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各方的意见建议,联系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列举具体事例,深入开展了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方面,领导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认真倾听、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真正做到了推心置腹,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帮助同志、促进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勇于自我剖析,勇于担责,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入手,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认清了问题的实质,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之后,中央第39督导组对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评价,认为南方电网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了认真准备,会议比较认真地落实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初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识到了“四风”的危害;比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初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反对“四风”、执行纪律和制度的认识有了提高。中央第39督导组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要联系企业功能定位,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让职工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选人用人科学化水平。四是切实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作风建设经常抓、长期抓,务求活动取得实效。

  赵建国强调,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开端,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归根结底是为了解决问题。下一步,公司将认真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要求,立行立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效取信于群众,着重从八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持科学理论武装,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学以致用。二是增强宗旨意识,着力解决关系群众用电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真正解决群众用电问题,构建客户全方位服务体系,加强与发电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联系。三是强化经营意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提高投资决策科学性,加强技改大修管理,加强设备退役管理,全面推行财务集约化管理。四是坚持民主集中制,提高班子民主科学决策水平。完善班子议事和决策机制,加强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协调,加强组织纪律,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五是奋发有为,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创先工作。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务创先之实。六是强化群众观点,关爱员工,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坚持民主管理,真心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创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七是带头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继续执行好“八项规定”的各项要求,加强对楼堂馆所和办公用房的管理,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继续全面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八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梳理完善现有制度,建立健全新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

  赵建国表示,公司将认真落实10月30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做好“回头看”,一步一回头,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群众满意为评价标准,抓紧完善和公布整改方案和措施,对作风问题常抓不懈、抓出实效,并建立起操作性强、有刚性的制度,让群众看到整治“四风”问题的新气象、新成效,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蓝旺)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