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衡水市级领导带头腾退上千平方米办公用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请示工作和业务审批不用再楼上楼下来回跑了,因为分管我们的孟局长和我在一块儿办公,其他同志都在隔壁的办事大厅集中办公,真正做到了‘一站办结’。”近日,笔者在武邑县人社局采访时,该局就业科科长史苏健说,这次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最大的好处就是实现了集中办公,方便了群众办事。

  近日,在衡水市财政局办公楼内,笔者看到,一楼的两间大办公室正在改造,该局办公室主任王英利介绍说:“这两间大屋是给支付中心办公准备的,以前支付中心和财税干校两个科室一直在外租房办公,这次他们搬回来后,每年可节约租金40万元。”据了解,该局通过合并房间、建造隔断等措施对办公用房进行了重新调整,腾退出18间办公室,其中两间用于档案存放和物品库房,剩下的用作支付中心服务大厅和财税干校教室及办公用房。

  自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于9月13日和9月18日两次下发了关于清理整改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的紧急通知。同时,将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列为本单位清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该市主要领导更是率先垂范,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三天时间共腾退1088平方米办公用房,交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统一调剂使用。各级各部门严格对照标准,对超面积办公用房采取自行腾退、物理隔离、人员整合等方式进行了整改。

  据了解,该市清理整改办公用房涉及单位890个、52363人,其中有82个单位自查上报存在超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目前,市级党政机关已全部整改到位,市直各单位和县市区已基本整改到位,个别因构造等原因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单位,也已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做到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5:3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