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发改委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纳谏肃自身接地气

吉林省发改委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真没想到发改委的领导能亲自上门,和我们交流……”“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有质量、有深度……”吉林省发改委党组通过开门搞教育,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把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作为贯穿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省发改委副主任姚素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保证听真话、听实话,听平时听不到的话,听群众最想说的话,近两个月,我们共开展了三轮听取意见,从纵向和横向多种角度、多种方式的征求意见,做到了查摆问题不遮不掩。”

  “要把规定动作做足,把自选动作做精,把整改工作做实。”“我们党组班子不能认为自己责任小、不能认为自己权力小、不能认为自己的影响力小、不能认为自己身上的问题少。”“关键是领导带头、关键是查摆问题、关键是深刻剖析、关键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关键是解决问题。”这是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有为对班子全体提出的明确要求。

  经过查摆,找出了政绩观有偏差、实干作风不够过硬、存在官僚主义倾向、谋划全局意识不强、推动工作落实不够、服务不到位等6大方面35个问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带头自我剖析,切实正视自身的问题,敢于思想交锋,达到了预期效果。

  面对问题,他们从自身出发,统一思想、立查立改,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在“三公”管理、办公用房清理等方面,立查立改。制定出台了《严格公务用车管理的规定》、《严格公务接待管理的规定》、《严格因公出国管理的规定》等“三公”管理规定及清理办公用房等一系列整改措施。1-9月份,省发改委公务车辆运行支出同比下降65.53%,公务接待支出同比下降95.23%,因公出国费用同比下降61.33%,会议费支出同比下降73.93%。转变职能、简政放权,一次性取消了25项省级审批事项中的12项,简化了程序,能下放的全部下放。

  作为全省的国民经济的综合职能部门,省发改委把加快推进全省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履职尽责、转变作风的主战场,主动接地气,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长春至乌斯台铁路、辽源至长春铁路、龙嘉机场二期、通化机场、“气化吉林”等重大项目建设存在困难和问题。10月8日至12日,省发改委联合省直部门分东、中、西部召开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片会”,注重与地方、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就各方面提出的68个问题逐一进行了对接,三个“片会”34个问题得到解决或达成一致意见,其他问题也都制定了推进解决的时间表。

  以示范城镇为抓手,着力推进吉林特色城镇化建设,确定了22个示范城镇,先后组织召开培训会、现场会、调度会、说明会等相关会议,对政策进行解读和辅导、实行点对点的帮助指导,全力推进示范城镇建设。

  从8月中旬开始,省发改委对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机关服务,制止和减少铺张浪费,解决资金和项目安排透明度不够,改进和提高服务指导基层工作等10个方面的问题,分两批进行了整改,做到边查边改、边学边改,切实让活动成果转化为思想武装,转化为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7:0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