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反四风”带好队伍守好阵地 以过硬素质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海南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10月21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主持召开了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反对‘四风’、服务群众”的活动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预期效果,提升了境界,增加了正能量。

  会议由许俊主持。省委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部理论中心组先后组织了9次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部领导班子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和电子邮箱、媒体公告、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个别谈心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共征求到意见332条。

  根据各方面意见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会议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及“四风”方面等三个层面查摆出一系列问题,如核心价值观宣传不够深入、网络舆论不够健康;新闻宣传报道领导活动多,报道基层群众少;报道机关工作多,报道一线实践少;下基层调研时间相对较少;一些文件批示缺乏针对性指导性;在形式主义方面重布置、轻落实,重建设、轻管理,重形式、轻内容的现象时有发生;在官僚主义方面,服务不到位、管理不规范、联系不密切的问题仍然存在;在享乐主义方面,自律不够,一些接待活动讲究排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存在举办活动铺张浪费、豪华奢侈两大问题。

  经过深入剖析,省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分析这些问题存在的根源是阵地意识不够强烈、宗旨意识不够牢固,党性锻炼不够自觉,执行纪律不够严格。并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

  省委第一督导组对这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许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省委宣传部近年来质量最高、准备最充分的一次民生生活会,体现出“准、深、诚、实”的特点。他强调,作为省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班子,必须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通过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责任意识,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遵循,形成行动“合拍”、工作“合力”的坚强领导集体,用过硬的素质和作风带好队伍、管好阵地。

  许俊要求,要继续改进新闻报道。切实沉到基层、深入到一线中去,增强新闻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公信力;要建设强大网军。积极探索网络舆论引导的有效机制和办法,推动建立以宣传思想文化队伍为主体、专业网络评论员为骨干、公职人员广泛参与的强大网军,围绕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活动尤其是社会热点问题、重大突发事件等,主动发声音、强势引导,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要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凝聚干部群众坚持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的共识和力量;要结合推进文明生态村建设,抓紧办几件群众能切实感受到的实事好事,让群众在文明生态村创建中获得实惠、改善生活、提升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9:10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