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

微信扫一扫 ×

  中央巡视组在结束第一轮巡视后,日前陆续展开了第二轮巡视工作。第二轮中央第一至第十巡视组分别进驻商务部、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吉林、云南、山西、安徽、广东、三峡集团、湖南进行巡视,并向社会公布了联系方式。

  据了解,根据中央部署,此次巡视工作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四种情况:

  一、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

  二、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

  三、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

  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

  四、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

  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不正之风和选人用人腐败问题。

  此外,巡视组对反映领导班子成员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4日 19:5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