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经济日报评论员:整改落实不能“纸上谈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联系群众,目的在于服务群众;查摆问题,关键在于解决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各单位都查摆出很多具体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也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亟须以此为新起点,以扎实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自我批评也好,对照检查也好,仅“纸上谈兵”是不行的。如果谈起问题长篇大论,说起整改落实却一笔带过;如果自我剖析红脸出汗,动起真来却蜻蜓点水;如果自我批评毫不留情,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却解决不力,这本身就说明没有触及灵魂、没有实质改进,就达不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惟有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使整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才能拆掉党和人民之间的“隔离墙”,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推动我们事业前进的力量。

  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好,重在找准靶子、点中穴位、切中要害。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应逐项研究,一个一个加以整改,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专项整治要做到“准”“狠”“韧”,不见成效决不收兵。要认真梳理分析前阶段收集的意见建议,不回避、不掩饰、不推诿,能解决的立即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尽快创造条件解决。不能笼统地下指示、发文件,而是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实地检查整改落实和问题解决情况,防止“只说不练假把式”,防止虚晃一枪、流于形式。

  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好,关键在于开门搞活动、抓落实。开门搞活动、抓落实,不是开小门、开侧门,也不是开一时、开一段,而是要敞开大门,让群众来参与、来监督、来评判,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来作为整改落实到位与否的“标尺”。整治的目标和措施要向群众公布,凡是群众认可度不高、认为走了过场的,都应该返工补课,力度不够的还要“加把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09:49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