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东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广东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胡春华书记在11月1日省委常委会听取这次工作座谈会精神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作出部署。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厅级组织员、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廉奕传达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以及胡春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地方和单位已经全部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的来说,我省教育实践活动逐步深入、进展顺利。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攻坚克难、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对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和行动的一个重要检验。各地各单位一定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精神,认真抓好第三环节工作。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把握第三环节的工作内容。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对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前一段工作认认真真地进行“回头看”,认真做到“六补课”:即思想认识仍不到位、学习总书记考察广东时重要讲话精神与本地本单位实际结合不紧密的要“补课”;问题找得不准不实的要“补课”;自我剖析没有触及思想触动灵魂的要“补课”;谈心交心不深不透的要“补课”;自我批评不深不严、相互批评不痛不痒的要“补课”;边查边改未见实质性举措和成效的要“补课”。要着力整改“四风”方面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整改地区、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辩证唯物主义态度和改革创新精神建制度、立规矩,充分发挥加强制度建设参考指南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第三环节工作。要针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涉及行业系统的突出问题,省直机关和地方要协同配合,共同攻坚,推动解决;对于涉及多个地区、部门、单位的问题,要加强沟通,整合资源,合力解决。专项整治要有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有推进措施,有检查评估,有监督问责,务求取得实效。要开门整改,让群众知情,请群众来监督评判。要建立健全整改台账。要督导把关,省委督导组要继续保持力度,认真审阅把关所督导地区、单位的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通过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听取服务对象诉求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指出,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靠前指挥,深入指导,同时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带头整改落实。要精心制订整改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与广东科学发展紧密结合,把作风建设、整改“四风”问题取得的成果,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要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先改起来,从第二批活动单位发现的问题深化第一批活动单位的整改落实工作,形成前后接续、上下联动、解决问题的良好局面。要注重总结和树立典型,加强宣传引导。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09:5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