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批评当动力

毛晓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何面对批评,显示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把批评不当回事,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依然故我,显然不可取。把批评当找茬,不容质疑,反戈回击,变本加厉,更不可取。把批评当动力,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才是应有的态度。这是党员干部改造自己的必需,也是党组织革故鼎新的必要。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目的在于改进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批评是一面镜子,也是一剂良药。只有真正尊重党员群众的批评权、监督权,营造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氛围,才能听到真心意见、善意批评;只有坦诚接受批评,毫不文过饰非,秉持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原则,才能赢得群众信任、社会信赖。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对此应有高度共识。

  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不满意是向前的动力。“因为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所以,我们如果有缺点,就不怕别人批评指出。”由大家的批评出发,知过不讳、改过不惮,就能不断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克服不了的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0:15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