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4日上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荀凤栖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车秀兰、王云岫,秘书长王甫轶出席情况通报会。

  荀凤栖指出,这次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做得很好,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也切合人大工作实际,达到了预期目的。

  针对如何把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好,把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荀凤栖强调,要克服到站下车的思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行职责。省人大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具有极其重要的职责、地位和作用。我们既要抓好当前工作,也要抓好长远建设,多关注全局性、关键性问题,多做打基础的工作;要正确把握大局,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全省政治大局。与此同时,要依法履职,行使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法定职权;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真务实”的指导思想来谋划和部署人大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正确处理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重在质量、重在实效。要把主要精力放在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放在人民群众反映集中、要求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放在法治建设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重点环节上,放在社会管理最大的空白点和薄弱点上,使人大工作与形势和大局结合得更紧密、更直接;要加强和改进“三查(察)”工作,真正增强实效。要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抓好整改,切实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做到开展一次“三查(察)”活动,就要使“一府两院”重视、加强、改进一些事情;要把解决“四风一顽症”作为长期任务坚持抓下去。要把纠正和杜绝“四风”问题作为急迫任务,抓紧改,彻底改,要毫不松懈、善始善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把教育实践成果巩固好、坚持好,自觉形成新规则、新习惯、新作派,把人大的优良作风树立好、维护好;要大力加强与代表和群众的密切联系。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及时向代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扩大代表对人大工作的参与。要加强代表与选民的联系,组织和指导代表通过多种方式,征求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向选民述职,使全省各级人大代表更充分发挥作用;要切实加强人大机关建设,建设规范化、有活力的人大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副厅级以上干部,机关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小组成员参加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0:3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