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省委组织部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组织部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甘肃省委组织部近日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后,通过多种形式继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在征求意见环节积极拓宽渠道,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对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改进组织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收到意见建议共计1020条,经梳理、分类,归纳为149条,为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坚持边查边改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部务会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同志之间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反复修改完善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民主生活会上,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毫不遮掩,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牢记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

  经过查摆,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选人用人机制不够完善,民主程序的科学性有待增强;工作方式方法陈旧,文件会议质量不高;工作抓落实力度不够,一些工作任务不到位;联系群众不紧密,调查研究不深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不够完善,凭实绩用干部有待加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力度不够、措施不力;抓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够,对主要领导监督措施不力;人才作用发挥不够凸显,机制亟待创新;思想解放不够,改革创新破解难题意识不强;一抓到底、破解难题的实干精神不够足;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各项规定有时执行不够严格等。

  大家表示,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坚决做到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做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好省委的参谋助手作用,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廉洁从政,带头改进作风,重点抓好组织部门作风建设,引导广大组工干部树立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甘为人梯、严谨细致的良好作风。要扎实推进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稳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0:3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