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召开常委会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精神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郭树清刘伟王军民出席

  11月3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和刘云山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之后,姜异康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聚焦“四风”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目前,省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已经结束,第一批活动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在陆续召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防止“闯关”、“松口气”和赶进度、走程序的思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下一步各项工作。

  姜异康要求,要打牢思想基础,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学习教育是我们提高认识、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抓好整改的基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同志到各联系点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并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正提高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完成好。

  姜异康强调,要抓好“回头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质量。按照刘云山同志提出的“六看”的要求,认真组织各单位对前段工作进行“回头看”,真正看出问题、找到差距,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整改落实的情况既是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检验,也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关键。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扎实推动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细化完善整改方案,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整改,坚持上下联动,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继续深化全省党政机关“庸懒散”等专项治理,适时启动第三批清理整顿任务,以重点突破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治本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抓好建章立制。对中央将要颁布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结合我省实际,抓紧研究我省实施办法。要维护制度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提高制度的执行力,确保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各督导组要发挥职能作用,从严要求、加强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1:10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