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增强群众观念坚决抵制“四风”

才利民孙伟王敏分别到联系点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才利民、孙伟、王敏分别到自己的联系点,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前,省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出席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与班子成员一起自我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才利民指出,省检察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风”,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开展批评切中要害,既严肃认真又坦诚和谐,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四风”问题面临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必须反复抓,一以贯之,长抓不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自觉抵制“四风”的思想道德防线,引导政法干警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二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践行执法为民理念,把群众路线作为政法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建立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党内生活的各项原则和制度,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五要坚持政治建检,加强检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干警开展群众工作、维护公平正义、应用新的科学技术、新媒体时代的应用和应对、拒腐防变五种能力。六要对党组和个人检查剖析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

  日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参加省发改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充分利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建章立制,全面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活动成效真正体现在改进作风、促进工作上,做到立说立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提出的“主要是看怎么凤凰涅槃、腾笼换鸟,看怎么优化产业结构,看怎么继续起到领头雁、火车头作用”的新要求新期望,通过开务虚会等形式,深入讨论研究,自上而下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解决政绩观问题。要围绕省委关于“审视发展定位、发展途径、发展方式、重大举措、重大转变、格局的重大调整”要求,重新审视发改委的工作,谋大局、抓大事、出思路、想办法,深入谋划切实抓好一系列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举措。要结合部门职责,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规划,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深化各项改革措施,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制定促进服务业发展政策意见,推进创业创新,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切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推动山东科学发展。

  日前,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参加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批评符合实际、态度诚恳,相互批评满怀善意、出于公心,提出的意见一针见血、不放空炮,达到了预期目的。民政工作关系民生,是政府工作的一个重要体现。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坚决克服“四风”,特别是要解决“皮厚”问题,做到立说立行、持之以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快具体工作进展,推动民政工作提质增效。局党委班子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觉悟,提高业务水平,真正成为行家里手;要增进团结,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要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警惕;要敢于担当,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在克服困难中推进工作开展;要勤政为民,以积极作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要带好队伍,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严格要求,遇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要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集中精力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1:1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