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能源局召开第二次督导工作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第二次督导工作会议,交流机关各司、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对所属单位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督导工作。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戴晓曙、谭荣尧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李晶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前一阶段各督导组积极开展工作,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按时上报活动相关材料和统计表格,及时反映在开展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基本把握了活动的正确方向。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各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精神,按照局党组和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各自实际,严格落实学习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积极讨论,领导带头、学习深入,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多数单位坚持开门听意见,通过调研、座谈、谈心等方式,听取地方相关部门、有关能源企业及单位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目前,部分单位已经开始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从当前情况看,各单位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学习教育有前紧后松的情况,重视规定动作的多,联系实际学的少;二是剖析问题深入不够,仍有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的倾向;三是边学边改动作不明显,解决“四风”问题少,有的还浮在表面。

  会议强调,国家能源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了关键环节,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和河北的经验,将工作标准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河北的经验上来,统一中央督导组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开展活动的指导,适时分片召开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汇报交流会;二是抓好将学习教育贯彻活动始终的督导,要突出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有关内容和方法要有本单位特点;三是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被督导单位自己找的问题,聚焦“四风”,有针对性的提出对所督导单位班子和负责同志的意见建议;四是加强对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的督导,督促各单位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按照中央要求严格审查所督导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

  国家能源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督导组组长、活动办公室及各督导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4:4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