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闯关”思想不可有

田建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是抱着“闯关”思想,自降标准、应付过去,还是以“治病”心态,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决定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当前,全省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已经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一些同志的“闯关”思想也在潜滋暗长。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时,只讲认识,不联系实际;只讲表面问题,不讲实质问题。说问题怕这怕那,尤其是怕影响自己的前途。于是,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试图含混过关。

  能不能、过不过关,群众心中有杆秤。只有打消“怕”的顾虑,真“红脸”、真“出汗”,才能不受“闯关”思想的干扰,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才能使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得到彻底纠正,真正达到“治治病”的效果。

  “要防止一些同志产生对照检查就是‘闯关’的思想,不能以为过了这一关就可以万事大吉了”“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每个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警醒自己,打消“闯关”思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0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