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火煮”与“慢火蒸”

桑德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紧火煮来慢火蒸,煮蒸都要工夫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曾用这样一个诗句,形象地描述自己思想改造的要诀。这个要诀,对于今天全党整治“四风”同样适用。

  所谓“紧火煮”,就是通过短期的学习教育、对照检查、亮短揭丑等方式,将存在的“四风”问题查清楚,对问题严重、执迷不悟的党员干部大喝一声“同志,你危险了,”让其“猛打一个冷颤”,深刻地反思和警醒,深入地查摆和整改,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紧火煮”之后,更要“慢火蒸”。“四风”问题积习已久。如果紧一紧就松、整一整又停,作风问题很容易死灰复燃。因此,我们有必要通过长期的学习教育、建章立制、定期测评等“小火慢攻”的方式,将根深蒂固的错误思想“蒸烂”,将上级三令五申却仍然悬在空中的规定“蒸透”,用务实管用、监督有力的长效机制让“四风”问题“蒸发”,切实转变党员、干部的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07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