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7日,审计署党组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10月21日至24日,审计署党组利用4个半天分别召开了署机关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署老领导、署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署离退休干部会议,署领导通报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共580余名党员干部听取了情况通报。审计署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央第三十二督导组的同志参加了署机关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通报会。情况通报会主要通报了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署党组及党组成员查摆出的主要问题、署党组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署党组及党组成员制定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传达了中央督导组组长柳斌杰同志对审计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讲话要点,对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作出了安排。为了让党员干部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民主生活会情况,署党组坦然公开了与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的很多具体细节。署党组及党组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全部印发至署机关和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

  在情况通报会上,刘家义同志说,教育实践活动使署党组成员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提振了精气神,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奋斗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他指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是要做到认真、坦诚、表率,必须以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付出更多的努力,扎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一项具体工作,把中央的要求落实到位。他强调,署党组要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全力抓好整改,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思想认识的深化、能力水平的提高、作风建设的改进,推动长效机制建设,把审计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结合抓好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做法和体会,刘家义同志对各司(局)级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提出了“四要四不要”、“六讲六不讲”的要求。“四要四不要”即:要揭短亮丑,不要回避躲闪;要直奔主题,不要遮遮掩掩;要抓住要害,不要避重就轻;要准确实在,不要戴空帽子。“六讲六不讲”就是讲主观不讲客观,讲己任不讲前任,讲问题不讲成绩,讲实质不讲表象,讲个性不讲共性,讲自身不讲上下。刘家义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扎实抓好学习,真心听取意见,敞开心扉谈心,深入查找问题,坦诚开展批评;要防止闯关思想,防止照搬照套,防止散光走偏。

  情况通报会后,署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刘家义同志的讲话在审计署专网上向全体干部职工公布,要求署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对署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评议,同时继续听取党员干部对署党组的意见建议。从目前收集到的反映看,审计署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认为,署党组的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署党组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把我署建设成为廉洁署、俭朴署、法治署的信心和决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2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