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会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参加联系点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军在总局党组会上对如何学习贯彻好这些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重要讲话全面集中地体现了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要求,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抓好活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贯彻群众路线,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等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深刻认识践行群众路线,纠正“四风”的长期性、艰巨性,把下一步教育实践活动搞得更好。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省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明显成效,赢得广泛赞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了标杆。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结合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借鉴联系点省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认真总结总局党组和总局领导联系点的省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益做法,将其运用到税务系统正在召开的其他省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之中,运用到整改落实工作之中,运用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之中,运用到今后的思想作风建设之中,把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作风改进的红利释放出来,把做好工作的动力激发出来。同时,为了更好地推动税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整改工作,进入活动第三环节后,要适时召开一次税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总局领导联系点省局及做得好的省局、司局作交流,以推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更好地开展,更好地做好整改工作。

  三是要着力推进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重要讲话既是对联系点省区常委民主生活会的有力指导,又对联系点省区的整个经济社会发展作了重要指示,对做好税务部门工作很有指导启发作用。要坚持统筹安排,在继续扎实认真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依法大力组织税收收入,认真抓好营改增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实,扎实做好办税服务工作,切实加强金税三期工程建设,认真贯彻即将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以优异成绩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