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核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期工作交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了总结交流各成员单位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活动进展情况与初步成效,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方向,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10月31日,中国核建召开成员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交流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寿君传达了10月30日刘云山同志在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讲话。集团公司和各成员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视频交流会议。

  中核二三公司、中核二四公司以及中核华兴公司作为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总结回顾了前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情况,分享了活动的成果与经验。

  中核二三公司坚持突出总经理、党委书记双重领导作用的发挥,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让员工看到活动实效。对于征集到的职工问题,责成责任部门立即落实,迅速处理,即刻答复,很好地调动了员工反映问题的积极性、主动性。中核二四公司在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方面想办法、下功夫,以外网、内网、《中核二四报》等为主要阵地,加强对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的消息、评论、典型事例等的大力报道,发挥了重要的思想引导作用。中核华兴公司在活动中提出并关注“四个结合”:活动的开展与公司的生产经营工作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精神相结合;与管理提升活动相结合;与企业文化“良好现场实践活动”三项主题相结合,并在学习教育中积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

  王寿君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前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集团公司部署,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了多种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职工诉求,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推进、逐步深入。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还存在的不足以及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如有的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听到的意见少而不具体,学习教育还有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以及存在重点不突出、聚焦不准等问题。

  他强调,扎实深入开展好下一步工作,还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处理好经理人和党员领导干部之间的关系。对于作风建设和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来统一思想认识--作风搞好了,解决其他问题就有了更好的基础。二是党员总经理、党委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总经理、党委书记,是全体党员干部的标杆,同是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负责人。三是要深入查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领导干部首先要有诚恳的态度,要找准聚焦点,还要有正确的方法。四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要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不可端着马列主义手电筒,专照别人,不看自己。五是要立行立改,注重解决突出问题。要让职工群众及时看到领导干部作风的转变,看到作风的持续好转。

  他要求,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要注意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要注意总结典型经验,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实效,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王寿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取得成效不罢休,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