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建:再动员 再加力 在总部作风改进上“动真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31日,集团公司党组专门组织召开了总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苏文生强调,基层单位对总部充满期待,国资委对集团公司提出了转型升级的要求,公司自身发展也有更高的目标,总部作为企业的中枢,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应该带好头、作表率,有所作为,有所行动,将总部真正建设成为与应对新形势新任务相匹配的‘司令部’、‘参谋部’。此次会议也是继7月8日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动员会后,总部召开的又一次重要部署会议,目的是确保总部活动取得实效、不走过场,避免“灯下黑”。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京林同志主持会议。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总部作为集团整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紧、抓好。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压茬进行”的原则开展,总部活动紧随党组之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同志对总部的活动非常重视,多次作出指示,要求总部活动绝不能“轻描淡写”,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通过活动考察干部,增强干部的危机感和责任感,使整个活动产生良好效果。活动启动以来,总部立即开展了“讲学习、谈体会”征文,有20余位副主任以上干部主动投稿,畅谈自己对活动的认识和体会。此外,总部还开展了“我为自己画像”、“他人为我画像”、“谈心谈话”活动,聚焦“四风”,全方位对总部副主任以上人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总部全体员工、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和对口业务部门人员纷纷参与其中,“画像”问卷填写率和回收率超过了95%。在征集意见中,做到“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结合起来进行。参加活动的一位副主任表示,“通过这一环节的活动触动很大,收获很多。我们每一个党员同志理应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好作风,团结带领全体职工群众,为实现中国核建的经济升级版而共同艰苦奋斗!”

  自我加压、自我革新、自我完善,毫不放松纠“四风”,转作风。总部前期活动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尤其是有些同志对活动不以为然,等待观望;有些同志把自学变成不学,流于形式;有些同志自我感觉良好……集团公司党组对这些不良倾向态度坚决。苏文生同志在会上再次强调了转变作风、建立强大的总部对集团公司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集团公司当前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非常艰巨,总部全体员工,尤其是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切实振奋起来、紧张起来,以活动为契机,自我加压、自我提高,释放潜力,继承和发扬核工业光荣传统,以昂扬向上、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同时,他还语重心长地指出了主观主义、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在总部工作中的巨大危害,号召大家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加强学习,通过活动再一次检查读书、督促学习、交流学习,了解世界、了解历史、了解现实,进而看清眼前、谋求长远。对于下一环节活动,他要求,要有搞好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端正态度,切实找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督查与指导相结合,从严督查、从实指导,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改造自己,真正成为活动的参与者、示范者,使活动成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李京林同志以“不要置身事外、不要降低标准、不要只说不做”对总部活动提出了要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4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