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加快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违规使用公务车辆行为被公开曝光和问责、对领导干部的行为约束趋于具体、企业登记权限和手续放宽、农民工权益保障水平提升、农村环境逐步改善……记者近日在广西各地采访时了解到,通过严查问题、真抓实改,当地干部作风明显改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正在加快破解。

  自从纪检部门连续3个月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违法违章公务车辆以来,南宁市民王先生发现特权车违章现象已很难见到。在今年7月以来持续开展的“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中,南宁市严管重罚“公”字当头,公车违法违章总量大幅下降。

  为整顿公务车辆乱象,自治区党委决定停止办理各级党政机关“桂O”车牌证的注册登记,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共立案4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组织处理14人。

  “从小到大,这是我第一次量血压,这么多医生来工地给我们查体看病,健康问题心里就有数了。”近日,南宁市青秀区万达广场工地木工许胜冲和1000多名工友一起,接受了10多家医院的数十名医生为他们提供的医疗咨询和健康检查服务。

  广西是劳务输出的重要地区,农民工问题突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广西将全方位服务农民工作为活动重要内容,从农民工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共组织300多万农民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1100多万人提供劳动维权服务和法律服务,为100多万人提供免费公共就业服务;严厉打击“黑中介”和欠薪行为,今年以来办结案件3044件,追发农民工工资近4亿元,涉及农民工415万人。

  今年9月,广西百色市老信访户陶雪梅终于决定息诉罢访,这是因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到百色市中院帮她解决了房屋纠纷案问题。“这个案件拖到现在,从法院自身来说,工作不到位、群众感情不深,确实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给当事人造成了诉累,绝不让这样的案件再次重演。”罗殿龙对陶雪梅说。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积案问题,广西将2012年以前受理的信访积案550件,按部门和属地管理原则,分解交办到各市和有关部门,要求各市各有关单位明确具体承办人,尽快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目标。

  记者了解到,广西将在继续抓好“三服务、四清理”和“机关六病”等专项整治的同时,集中力量抓好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办公用房、个人住房清退专项活动,楼堂管所建设专项整治活动,论坛、评比、表彰、节庆、晚会等专项清理活动,确定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以扎实有力的措施将整改方案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