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观点牢牢扎根心中

王拴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党深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要在全党集中解决党内存在的“四风”问题。“四风”的滋生与存在,严重违背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成为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

  我们要深化改革,打造经济改革的升级版,要实现“中国梦”的宏伟理想,就必须坚决破除“四风”之害,坚持在全党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更加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党群干群鱼水相依的深厚情意。正如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所唱:“打天下,坐江山,一心为了老百姓的苦乐酸甜,谋幸福,送温暖,日夜不忘老百姓的康宁团圆。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老百姓是山,老百姓是海,老百姓是共产党生命的源泉。”

  过去,我们党做了许许多多利国利民的好事实事,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但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伸手向群众索要“回报”与“酬劳”;不能把自己置身于群众之上,更不要把自己当作是群众的“救世主”。为群众甘洒热血、无私奉献的事业永无止境,为人民服务的征途还要我们继续付出更多的苦和累。

  今天,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与宏伟蓝图,我们更应当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观点牢牢扎根于党员心中。

  我们要努力学习和深刻领会关于群众观点的基本理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心中,使群众的利益、群众的要求愿望成为我们奋斗的目标与旗帜。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坚持不懈地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让改革开放的红利更加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地推进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们应当把自己置身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活动中,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中,坚决从思想意识上、行动上、生活上和工作中等一切方面,杜绝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树立共产党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淫”的英雄气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与人民群众同甘苦、共患难;才能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才能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从而制定出符合人民群众利益与愿望的好政策、好举措,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只要我们共产党人心中时刻装着各族群众,把群众观点牢牢扎根在心中,我们就会在努力奋斗中获得幸福快乐,获得生命的升华。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7:0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