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铝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0月28日,中铝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中央第41督导组组长王为强到会指导。

  中铝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维平主持会议。中铝公司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解决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中铝公司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扎实的准备工作。先后进行了12个半天的集中学习,每位成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了3000字以上的学习体会。通过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座谈访谈、实地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700余条。公司班子成员深入开展了三轮谈心谈话活动。熊维平同志先后8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每位班子成员都亲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公司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内部修改完善了10次以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完善6次以上。

  中央第41督导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精心指导,对中铝公司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把关,提出了很重要的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熊维平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员工群众期盼,围绕“四风”认真查找了工作作风不务实,重实际、求实效不够,有些政策制订时缺乏深入分析和充分论证,公司总部机关化、行政化的倾向,学习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学用脱节;有些决策中行政色彩浓厚,担当意识不强,存在“大企业病”,工作效率较低,关爱员工不够;创新进取精神不足,工作中好人主义;在公务接待中存在标准就高不就低的现象和公务活动中节俭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中铝公司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5个方面19条具体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遵守政治纪律。二是广泛听取意见,科学论证决策,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坚持依靠方针,强化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员工群众。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五是关爱员工,解决企业和员工实际问题。

  各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地开展了批评。熊维平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提出了相应改进措施。

  其他各位同志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检查,勇于担责。既从分管工作上查摆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问题的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坚持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在批评中出于公心、与人为善,诚恳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提意见知无不言、不遮不掩,听意见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一天的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找准了问题,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

  熊维平在会议总结时说,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是过了关,而是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树立新作风的开始。一是继续强化学习教育。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三是用“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强化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的运用,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等不正之风的漏洞;五是坚持统筹兼顾、融入中心解决问题,服务大局整改落实。

  王为强对中铝公司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中铝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深入广泛,交心谈心透彻,准备工作卓有成效。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检查材料不回避矛盾,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三个方面特点和成效:一是认真对照检查,找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三是认真整改,措施较为具体,是一次成功的、质量较高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为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反对“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自觉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四是进一步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五是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王京清认为中铝公司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符合中央部署和要求。同时他希望中铝公司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的要求。

  中央组织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中央第41督导组副组长鲁红星等督导组全体成员,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国资委纪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5日 18:03 来源:中铝公司网站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