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越“怕”越要批评

张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单位,近期将相继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有一种倾向不得不提前强调,就是有些同志把批评当做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批评谁就怕得罪谁,批评自己还怕下不了台。

  不敢、不会、不愿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面上是“好人主义”和过分强调团结、和谐,实际上是私心杂念作怪,根子在不敢坚持党性原则、不敢对自己把关、不敢对领导同事负责。考虑事业少了,考虑享乐多了;考虑群众少了,考虑个人多了;考虑真理少了,考虑利害得失多了。

  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在于,以动真碰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武器,强化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真正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不会与生俱来,也不能一劳永逸,必须经过长期艰苦的制度建设和党性锻炼才能逐渐形成巩固。就让我们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进一步净化党的肌体、纯洁党的队伍,使作风问题有一个大的改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09:17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