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委常委到联系点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加快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黑龙江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近日,省委常委分别深入到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指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查摆“四风”问题,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龙江加快发展。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总工会出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陈润儿指出,省总工会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充分。按照省委要求,在深入学习、相互谈心、撰写材料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主题突出。民主生活会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开展,始终聚焦“四风”,做到了不散光、不走神、不偏题。三是“班长”带头。一把手亲自起草党组检查材料,认真剖析班子存在问题,同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刀,并欢迎大家批评。四是真诚相待。班子成员相互批评不回避矛盾、不掩饰不足,说真话、讲实话,真正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他强调,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不能有“过关”思想,要以过硬态度,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刚刚召开的中国工会十六大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任务目标,省总工会担负重要责任,要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守廉洁奉公的从政准则,在过去奠定的坚实基础上,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开创更加崭新的局面,不负职工群众期望,不辱时代发展使命。

  10月28日至2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召开联系点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继续深入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根源。要着力抓好班子和个人“四风”问题的整改,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要明确整改的主要任务,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在思想建设和廉政约束方面,主要抓好学习和廉洁自律;在提高能力方面,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职能、抓好主业;在转变方式方面,主要是坚持创新求实,抓好暗访、约谈等有效措施的落实;在健全制度方面,主要是抓紧建立公车使用、经费控制等方面的制度,严格审批和管理,加强检查和问责,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四风”问题与抓好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以整改促工作、以工作促整改,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效来促进“四风”问题的解决,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10月3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马学义参加省军区政治部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马学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跟上党中央步伐,围绕省军区党委的意图开展工作,坚决服从政治部党委的集体领导。二要带头增强政策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坚决维护党的整体利益。要有职业道德,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克服好人主义。三要带头抓基层、打基础,充分认清和发挥政治机关的重要作用。要发挥好筹划协调和组织实施作用,结合省军区特点抓基层打基础,要提高抓基层打基础的质量,倾心为基层服务。四要带头抓中心、强素质,为实现强军目标做贡献。要凝聚好官兵的精气神,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围绕强军目标搞创新。五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树好形象。

  11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东奇参加联系点省委办公厅专题民主生活会。杨东奇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其余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成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重大部署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认真贯彻省委部署要求,重点针对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抓好整改落实,健全规章制度,着力建立起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围绕省委中心工作、服务全省大局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提高统筹协调能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工作。(记者 常春晖 郭铭华 彭溢 孙佳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09: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