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鸿忠参加湖北省发改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深入改作风转职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到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省发改委,参加该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与该委党组成员交流思想,共同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讨论下一步整改措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李鸿忠对省发改委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就省发改委如何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指导意见。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环节,李鸿忠及时到省发改委开展专题调研,要求他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动真格、改作风、转职能、做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李鸿忠认真审阅了省发改委党组和党组成员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听取了省委督导组的情况汇报,并与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就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为省发改委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省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李乐成代表委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一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突出重点,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和个人岗位、成长经历,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提高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李鸿忠对发改委党组班子每位成员的对照检查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发改委前一段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发改委党组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认真、严肃、扎实,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上,各位同志准备充分,认识深刻,问题聚焦准确,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实在。尤其是大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很好地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在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带头示范下,大家抛开面子、动真碰硬、敢于交锋,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敢于揭短亮丑,批评同志实事求是,直奔主题,不穿靴戴帽,坚决防止了“对上级放礼炮、对同级放哑炮、对自己放空炮”的现象。通过开展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值得全省各级党组织学习。

  李鸿忠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查摆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要防止“闯过关”、“考完试”的思想,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新高度、新里程、新动力,保持斗志不松懈,继续深入抓好整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不敢负责、能力不足、动力减退”等突出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面对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难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勇于担当、担难、担总责,敢于担屈、担过、担误解,不怕得罪人,不当老好人,做到人岗相配、人责相配、责罚相配。要慎用权力,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掌权用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公权公用,不以权谋私。要把好廉政关,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培养高尚情趣,做到立意高远,富有激情,干净做事,坦荡做人。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将成为我们今后的重要任务。省发改委在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改革创新、打造廉洁机关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希望省发改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解决不适应改革发展形势的问题,切实提高统筹、谋划、调控、服务发展的本领。同时,进一步提振精神区位,强化宗旨意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当好表率、做好模范,力争走在省直机关乃至全国发改委系统前列。

  省委第四督导组负责人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对省发改委开展下一步活动提出了要求。(记者黄俊华、张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0:1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