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强调:抓整改锲而不舍 求实效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云南省政府召开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纪恒主持通报会并通报相关情况。中央第五巡视组正局级巡视专员任爱军、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会议过程、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10月21日至22日上午,省政府党组班子用3个半天的时间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和政府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了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开展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深挖根源发自肺腑、触及灵魂,立说立改方向明确、措施具体的特点,开成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省政府党组班子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制定任务书、时间表,确保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对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开展严格的经常的党性锻炼,始终坚守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观点、群众方法,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始终坚持从严标准,切实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持续深入地抓好整改,反对“四风”,改进作风。对查找出来的每一个问题都盯住不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持开门整改,坚持群众标准,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同时,要认真开展“回头看”,继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展示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确保取信于民。(记者 谭晶纯 尹朝平)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1:3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