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纪委常委会21条整改措施整治机关“六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向特权开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将公务用车“桂O”车牌更换为普通民用车牌,把超配的越野车上交统一管理,腾退在兼职单位的办公室;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正推进整改1790多个事项……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获悉,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推进。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聚焦“四风”,从群众最盼望的事干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改起,加强督导检查,强力整治机关作风,为全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自治区纪委常委会紧密联系实际,制定《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办法》,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实施意见,坚决反对“四风”,坚决整治软骨病、冷漠病、浮躁病、享乐病、梗阻病、懒散病等机关“六病”。建立常委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纪委、监察局工作制度,由常委们分别带队到基层调查研究。在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中率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并认真组织“回头看”活动,制定了21条整改措施,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表率。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创新推进“三开通”,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透明度。10月25日,广西纪检监察官方微博和新改版的广西纪检监察网、广西纪检监察举报网站同步开通,畅通网络监督举报、加强和群众互动沟通又增添了新渠道。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还大力创新监督载体,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内部监督制度,加强对机关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严格工作程序,规范业务流程,健全岗位责任体系,让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受到监督。

  针对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主要是区直单位,机关病不同程度存在的状况,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多管齐下,向久治不愈的“衙门作风”开刀。抓好警示教育,以案施教,提高干部“免疫力”,截至目前,区直单位共有30万人次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出台《关于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反对“四风”若干规定》和《领导干部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从政治纪律、公务接待、公车配备、出国出访等方面,提出“10个严格遵守”、“28个不准”等要求,对12种违反改进作风有关规定的情形实行问责;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门约谈各市纪委书记、市委秘书长;严格执纪督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46起,处理违纪人员122名。

  “三公”经费清理专项行动是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转变作风、回应群众关切的有力举措。自治区纪委、监察厅组织了6个检查组对33个区直单位开展了“三公”经费清理专项检查,今年1月至8月,自治区本级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公务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0.96%和31.14%,压减的资金将集中安排用于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自治区纪委、监察厅还积极开展会员卡清退、楼堂馆所建设检查等8个专项治理活动,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2:2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