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省委党校:着力发挥优势 做好智力支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省委党校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各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学风、教风和工作作风得到明显改善,营造出“讲党性、重师德、业务精、作风强”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一是科学谋划,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从4月中旬到5月底,由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建中负总责,副校长分别带队深入基层,展开教学筹备、重点课题和校内三个层次的专项调研活动,形成10余份调研报告。从7月上旬至今,省委党校校委中心组先后组织了9次学习;在校专家学者为全校进行了3次专题辅导,参与人数达1300多人次;组织学校党员干部赴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加深全校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解和领悟。

  二是找准问题,力促活动取得实效。省委党校按照“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的要求,积极开展“三看四问”活动,即看自己在党的干部教育事业中形象树得怎么样、在建设强校中作用发挥得怎么样、在构建和谐校园中大局意识怎么样,问问党性原则强不强、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本职业务精不精、大局意识牢不牢。通过设立意见箱、开设电子邮箱、发放意见征求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全面征求各方意见,共收集意见建议498条。汇总离退休干部、学员、教研部门人员、行政后勤教辅人员代表意见23条。收集市县党校意见36条。校委班子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延安干部学院、延安市委党校、黄陵及旬邑县委党校进行考察调研中带回意见建议31条。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具体表现,省委党校已整理出台5项制度规定。

  三是营造氛围,做好全省智力支撑。为了突出党校服务大局、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思想库三个特色,充分发挥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学校通过发放理论刊物、编发活动简报、加强网络及报刊媒体新闻宣传、开设党校网专题栏目等形式,做到了理论宣教与交流共享。校领导和教师们撰写的文章有36篇分别在中省等多家新闻媒体刊发。同时,教务处还抽调30人组成专家学者宣讲组,深入全省机关、企业、区县、社区及院校开展专题辅导和宣讲活动。目前,已累计宣讲150余场,听众达3万人次。(侯文阁 崔茜 记者 耿薇)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2:4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