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领导赴联系点参加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交通运输厅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近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副厅长王新华,党委副书记、厅长里加提·苏里堂等厅党委委员分别到各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指导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从严守政治纪律、反对民族分裂方面、以及“四风”和自由主义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开门见山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0月30日至31日,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华等一行专程赴联系点,参加并指导吐鲁番地区运管局、公路局、路政海事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吐鲁番地区交通部门,以习近平总书记倡议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契机,抓大事、谋长远、强基础,树标杆、做表率,更好地服务于吐鲁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10月30日,厅党委副书记、厅长里加提·苏里堂全程参加了昌吉公路管理局阜康分局、阜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阜康路政海事局党组联合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与厅党委保持一致,提高公路道路运输服务水平和能力,确保公路“畅通、舒适、安全”。厅党政一把手的带动下,近段时间以来,23名厅领导陆续赶赴各自在南北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参加并指导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据了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更好地让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接地气、听民声。活动之初,交通运输厅党委确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联系点,联系点主要针对部分工作难度大、困难突出的基层单位,同时出台了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制度。活动中,23名厅领导多次深入南北疆55个联系点开展调研活动,且下基层调研一律“约法三章”:轻车简从、不干扰基层,在职工食堂就餐,不搞特殊化,不提前安排行程,走到哪儿看到哪儿,了解基层职工“原生态”生活情况,倾听职工所需所盼。调研中,领导们纷纷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联系点活动开展情况,指导联系点开展活动,协调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地改善了党群干群关系。

  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交通运输厅党委提早部署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采取自上而下依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式,对民主生活会前制定方案、深化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审阅对照检查材料等9个环节、会上的专题学习、介绍相关情况、班子个人对照检查等7环节及会议总结阶段的拟定整改措施、汇报和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信息反馈、整改落实等8个环节工作均进行细致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会议召开前,厅党委委员专门听取厅督导组联系单教育实践活动和班子专题民主生活准备情况汇报,逐一审阅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要求联系班子成员要统一思想,努力振奋精神,要敢于担当敢于揭短勇于亮丑,切实改进班子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日趋向好,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体现交通人为社会负责的决心。

  会上,联系点党委均不做总结式发言,不谈工作成绩,只说问题,每位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思想认识、存在的问题、问题的根源、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因为有厅局领导的出席指导,联系点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开得既严肃团结紧张,又宽松和谐鼓劲。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指出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希望。提意见的,直截了当、一语中的,既严肃认真又与人为善,达到了脸红心跳的效果。听意见的,态度端正,胸襟开阔,都虚心诚意接受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范永伟)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3:42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