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国光:锲而不舍地解决“四风”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办公室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以办公室党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他指出,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锲而不舍地解决“四风”问题。

  郑国光对办公室前期教育实践活动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既体现在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氛围,更体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落实。郑国光对全国气象部门各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四方面要求。

  一是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出要求,为各级气象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基本遵循,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注入了强大动力,为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建设明确了努力方向。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是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工作关键所在。

  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各单位要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中,针对查摆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抓紧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让群众满意。

  三要坚持从严从实,切实做好督导工作。各督导组对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对督导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督导,提高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切实督导各单位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关,严格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

  四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方面要继续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另一方面要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等重要会议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

  中国气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韩通武等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韩通武在点评讲话中对办公室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办公室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余勇主持。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4:3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