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有新在湖南省人防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即知即改 立行立改 取信于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拓进取精神和改革发展意识有所减弱”、“人防立足战备、服务民生、支援应急、自我发展能力还有待加强”……11月4日至5日,省人防办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排查清扫思想和行为污垢。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李有新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代表党组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机关文件、会议和统计报表较多,调查研究、检查评比、学习活动流于形式;在人防工程建设中有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的思想,把人防建设成为群众满意、人民放心的战备、民生工程成效不够突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氛围不够浓,存在讲资历、讲面子、讲待遇、讲攀比以及人情消费、职务消费的现象。随后,卜功富与其他班子成员带头查找自身问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有新指出,省人防办专题民主生活会程序严格,内容规范,步骤到位,成果实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充分运用会议提供的精神动力和好的思路,变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要在整改落实上花大精力、下苦功夫,以壮士断腕的意志和决心,抓具体、具体抓,出实招、出硬招,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做到见到实效、取信于民。要盯住重点问题先行先改,对制约工作全局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如疏散基地和平战结合项目建设、人防报建管理、县级人防工作等方面的问题,要集中时间精力先行整改,尽快见到成效。要强化整改责任,对所有整改项目,逐一列出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确保逐项落实到位。要抓建章立制,构建防范和纠正“四风”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制度建设不能搞花架子,也不是越多越好,不要盲目追求数量和速度。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班子才会真诚团结,一团和气的团结不是团结,是无原则的和稀泥,相互之间常沟通、常提醒,多补台、不拆台,真正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不断增强班子整体合力。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郭树人和省委第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李艳彬)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5:0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