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安监局:10方面着手改出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安监局党组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始终,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初见成效。

  根据征集的意见建议,该局党组召开4次专题会议专门研究,确定从精简文件简报、改进会议会风、规范公务接待、理顺职能职责、创新监管方式、严格人事纪律、关心干部职工、严格廉洁从政、改进政务服务、完善规章制度等10个方面,提出42项整改事项,逐项明确了整改要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目前,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特别在控制“三公”经费、理顺职能职责、加强制度建设、加强政务公开、推行网上审批和办公自动化、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成效比较明显。与去年同期比较,发文数量减少31.5%,会议经费减少19%,接待经费减少9.8%,公务执法车辆运行经费减少4.7%,出国(境)经费为零。取消了局领导相对固定用车,取消下放了8项行政审批权限,修订完善了19项规章制度,另有8项制度正在研究制定中。

  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和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今年1至10月,全省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4%、26.4%。(记者 李伟锋)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5:04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