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 王京清宣布中央决定并作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16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中央关于集团公司总经理人选的决定:徐留平同志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唐登杰同志不再兼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职务。同时,国资委党委决定徐留平同志任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董事。

  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出席会议。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唐登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徐留平作表态发言。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五局三处副处长王传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聂晓夫、李守武、龚艳德,集团公司董事、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严力,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舰、邓智尤以及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级同志,总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王京清同志说,中央关于徐留平同志的任职决定,是在认真考察、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兵器装备集团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和工作的需要,从有利于兵器装备集团长远发展出发,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既体现了中央对徐留平同志的信任,也体现了中央对兵器装备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在考察中,大家认为,徐留平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强,熟悉兵器装备集团和汽车行业的总体情况,具有担任大型汽车企业“一把手”的经历,近年来,在加强汽车自主研发、推动集团战略转型、提升軍品核心能力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比较突出,为人正派、团结同志、要求自己比较严格。中央认为,徐留平同志担任兵器装备集团总经理是合适的,希望徐留平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与唐登杰同志及大家一道,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加强团结、开拓进取,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开创新业绩,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

  王京清同志要求,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定精神上来,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唐登杰和徐留平同志作为公司的主要领导,要按照建立职责明确、有机融合、运转协调的公司治理结构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搞好协调配合;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遇事多沟通、多商量,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充分尊重和考虑其他班子成员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唐登杰、徐留平同志的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奉献,自觉维护领导班子团结,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进一步做好集团各项工作。希望领导班子认真总结近年来发展经验,更加自觉地按经济规律办事,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快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符合集团实际的管理机制,更好地做到规模、速度、效益、质量的统一。

  要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兵器装备集团领导班子要把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从严治企、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从我做起,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向党和国家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留平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在新的岗位上决心做到:一是加强学习,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始终牢记“保军报国、强企富民”的使命,始终对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大业充满激情,始终以忘我的精神、不懈的韧劲,投入到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认真执行董事会和党组的决策,扎扎实实抓好生产经营,与经理班子一道,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人才强企、国际化经营和文化引领战略,精心组织当期生产经营,认真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年度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推动“转型升级、做强做优”战略逐步实现。三是主动沟通协调,团结一致干事业。虚心向登杰董事长和班子同志学习,向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履行好职务职责,主动配合和积极协助登杰同志,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加强职能部门与专业板块的统筹,团结一致,同心同行,努力交一份满意答卷。

  唐登杰同志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王京清副部长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唐登杰同志说,留平同志在集团公司经历多个领导岗位的历练,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敢于开拓,领导能力强,工作富有成效,由他担任总经理,必将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力量,不断完善集团公司治理结构的规范运作。

  唐登杰同志指出,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定精神,再接再厉,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营造团结共事、发扬民主、协同配合的良好氛围,打造善于引领科学发展、凝聚力强、富有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坚强领导团队。三要继续推进深化改革,突出科学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做强做优,将集团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军民结合型企业集团,让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放心,让集团广大干部职工满意。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6日 16:18 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