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评论员:聚焦强军目标 提供坚强保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喜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热烈气氛中,全军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主席亲切接见会议代表并作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地位作用、任务要求,为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队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把军队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党的建设是军队全部工作的基础和关键。建设强大军队,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引领;实现强军目标,要靠大抓党的建设来保证。铸牢强军之魂,要求把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工作抓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扭住强军之要,要求各级党委领导提高领导信息化建设、打赢信息化战争能力,带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部队;夯实强军之基,要求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传承我党我军红色基因,永葆人民军队本色。能否搞好军队党的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到我军性质宗旨,关系到部队战斗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亲自领导推动党的建设,以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改作风振奋人心,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党面貌有了新气象。军队党的建设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从铸牢军魂、凝聚军心抓起,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倡导和践行群众路线,以上率下改作风正风气,狠抓选人用人,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呈现出充满活力、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更高要求。我军作为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要肩负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历史责任,党的建设必须坚决贯彻党的意志主张,确保军队坚决完成党赋予的神圣使命。特别要看到,随着我军建设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党的建设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还存在一些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军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搞好军队党的建设,是军队建设发展的核心问题。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把军队党的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必须深化军魂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官兵,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抓党建,把战斗力标准贯彻到军队党的建设各个方面,使部队真正围绕战斗力这个“指挥棒”来运转;必须把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坚决纠治“四风”;必须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努力推进新形势下军队党的建设创新发展,不断增强军队党建工作的时代感和科学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军队党的建设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6: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