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通报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杜德印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5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讲话。

  杜德印通报情况时说,10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用一整天时间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和会前的认真学习、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大家认识到,产生“四风”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精神有所放松,权力观存在偏差,宗旨意识不够牢固,自律意识不强。

  杜德印指出,要真正解决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问题,关键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格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要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常委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来推动工作和作风改进。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理论学习,正确处理党性与人民性的关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确立权力属于人民的意识,不争部门和个人地位、权力、利益。要振奋精神,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一心为民的精神状态。

  二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切实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要密切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汇集和表达人民群众意愿的能力,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要完善工作方式,提高工作的质量和实效。要加强对事关首都发展全局重大问题的研究分析力度,通过法定程序推进“一府两院”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代表大会的质量和实效,落实代表大会的立法权和监督权。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改革精神推动立法工作,逐步克服立法中的行政思维和路径依赖。

  四要旗帜鲜明、敢于较真,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要加强执法检查工作,加大对政府行政审批事项的监督,探索询问、质询等监督方式的有效运用。

  五要严格遵守纪律,切实改进作风。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意见,在改进文风、会风和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严格控制各项经费支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7:31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