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市政府党组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整治要抓要害用重拳钉钉子

杨雄要求改一件成一件、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政府党组11月6日上午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讲话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教育实践活动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一环,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市委“六个高度重视”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良好起点,在扎实开展“回头看”的基础上,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难题相结合、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完善规章制度与健全工作机制相结合、改进作风与促进发展相结合,着力抓好制订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治理、建章立制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作风改进成效,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代表市政府党组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老同志,市政府各委、办、局,各区(县)政府,部分管委会及市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紧扣“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亮出来,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相互鞭策、相互提醒、相互鼓励,问题查摆、原因分析、整改方向等思想认识高度一致,切实起到了增进团结、加深理解、促进工作的积极效果。

  “要联系实际解决思想问题,防止以空对空;要深挖根源解决工作难题,防止就事论事。”杨雄指出,下一步聚焦“四风”抓整改,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工作难题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要认真抓好“回头看”,确保问题查得更清楚,思想根源找得更准确。要尽快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些问题可以即知即改,有些“老大难”问题不能消极等待,要从思想认识、观念思路上找原因、寻药方,以新的工作面貌、新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态度去努力解决。

  杨雄指出,整改落实要上下联动,把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结合起来。“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榜样,对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的专项整治,要抓要害、用重拳、钉钉子,改一件成一件、不解决问题决不收兵。”同时,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把群众评判作为衡量整改落实效果的根本标准。整改落实要注重实效,把完善规章制度与健全工作机制相结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建章立制,不搞叠床架屋,确保务实管用。“有好的规章制度,还要有好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要坚持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更多地运用市场化、社会化、信息化手段,改进政府服务管理方式。

  “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改进工作作风、推动转型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上”。杨雄强调,要统筹兼顾,把改进作风与促进发展相结合。学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转型发展的重大机遇,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实实在在体现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四季度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繁重,又值岁末年初,既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推进,又要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的开局,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特别要抓早抓实岁末年初的季节性工作,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民生工作到位、社会和谐稳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07:49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