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直机关系统陆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揭丑直指问题 闻过虚心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云南省直机关系统陆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对照检查,开诚布公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意见建议,认真整改问题和不足,以真揭丑、真亮短、真整改的态度和决心对待自己和同志,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各单位把功夫下在会前,认真充分准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职能职责,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处室内部、单位内部广泛开展谈心交心。一把手带头起草和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多次进行专题讨论,逐一把关、反复修改,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各单位和部门一把手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着重查找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自我对照检查中,领导班子成员放下包袱、抛开顾虑、敞开心扉,敢于揭丑亮短,勇于正视缺点,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自觉认领、对号入座。在开展批评时,很多单位的一把手带头提出“向我开炮”,以身作则带领班子成员开展严肃认真、聚焦准确的批评,成员之间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推心置腹指出他人的不足,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意见。

  省民委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四风”方面对照检查出来的突出问题共计100多条,平均每人达15条,并对自己在住房、办公用房、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公车配备等方面情况作了具体说明,真正做到查摆问题具体实在,对准号、像自己,剖析原因全面深刻、触及灵魂。

  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认真反思自己,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有的同志反思自己有时安排工作脱离实际,抓落实不够,调查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有的同志坦言自己存在攀比思想,讲面子、求排场,有超标接待现象。

  省商务厅通过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共提出了学习存在功利主义思想、在调研中有被安排现象、与班子成员不沟通或少沟通、对分管处室的干部“管”而不“严”、急功近利追求数字、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凭主观经验办事等100余条意见。

  实事求是的批评直指要害,揭了硬伤、碰了软肋,有的同志感觉,当时脸上火辣辣,事后心里热乎乎,彼此间距离更近了,班子更加团结。针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省直机关工委、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粮食局、省工商联等单位均表示,将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到人,限时、按质整改,突出抓好专项整治,立说立行、立行立改;个人会虚心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下定决心解决问题,用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记者 尹瑞峰 通讯员 田勇信 杨玲)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1:41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